滨州党政代表团(二组)在湖州、苏州考察学习

2018-07-25 09:0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葛肇敏 张婧雨

  

  滨州日报湖州、苏州讯 7月24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带队的滨州党政代表团(二组)在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考察学习。重点考察湖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人工智能、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湖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德胜,苏州市副市长金洁分别参加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近年来余村的发展变化,感受这里的满目绿水青山、四处葱茏苍翠,体悟总书记思想的真理力量。宇向东说,我们要切实把握总书记“两山论”的精髓,进一步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坚定性、自觉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真正使总书记的思想在滨州落地生根。

  

  在鲁家村,代表团成员听取了该村以家庭农场为载体,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创新发展之路的介绍。在座谈交流中,代表团成员积极提问,了解鲁家村美丽乡村建设、干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代表团成员表示,鲁家村村班子坚强有力,敢于担当,管理方法民主,发展方式科学,非常值得学习。宇向东说,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大家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到实处,结合滨州各地实际,科学规划、有序发展,改善村容村貌,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滨州贡献。

  

  下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考察学习,认真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园区坚持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互动并进发展路径,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问题与当地同志深入交流。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地贯彻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两头并重,提前谋划、长远规划,目前已成效显著。宇向东对苏州工业园区这一创新实践由衷赞叹,他说,园区“先规划再建设”的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在国内意识超前,如今取得的成果便是最好的印证。园区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发展创新的活力,值得滨州深入学习。

  

  随后,代表团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展示中心,代表团成员实地体验到了人工智能让每个人的生活更加精准、高效、便捷,并认真学习园区在开展人工智能公共平台研发的独创性思路。在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团成员详细考察了该公司在能源开发、运用上做出的探索。最后,代表团来到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成员们边听边看边记,认真学习园区不断推动研发创新和产业化融合的经验做法。

  

  宇向东说,苏州的发展有深度、有新意、有定力,多年来,苏州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地招才引智,释放出巨大的经济发展动力。滨州要学习苏州发展的经验、模式和路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各县区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