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党政代表团(一组)继续在福建厦门考察学习

2018-07-25 08: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宵 张丹

  

  滨州日报厦门讯 7月24日,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带队的滨州党政代表团(一组)继续在厦门市考察筼筜书院、规划展览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等,学习厦门市在文旅产业开发、城市规划、打造高效便民政务服务以及展会经济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上午,代表团首先来到筼筜书院。2017年9月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中俄领导人双边会晤”活动就在筼筜书院举办。这里常年举办面向广大市民的公益国学讲座、公益普及性国学培训班,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海峡两岸国学论坛”,为两岸文化交流搭建高端平台。代表团认真聆听讲解,不仅亲身体验了闽南的礼仪文化,还深入探讨学习了如何让文化与旅游产业更好地融合发展。

  

  在厦门市规划展览馆,代表团通过沙盘和球形视频等充分了解了厦门市的城市发展脉络和当前城市的规划布局,代表团成员被厦门的历史厚重感和快速发展的现代化进程所震撼。张光峰不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探讨问题,部署工作。他指出,厦门是全国“多规合一”的试点城市,包括在城市整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功能区产业规划等方面都有丰富经验,大家一定要虚心求教,主动对接,把成熟的城市规划经验带回滨州,指导我们的实践。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阳光政务平台,践行“便民、高效、公开、廉洁”的服务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群众获得感,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各类便民特色服务,为投资创业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群众办事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代表团考察了口岸联检、出入境、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金融服务等多个分中心办事大厅,每到一处,张光峰都仔细询问细节,结合滨州实际寻求结合点。当了解到为了保证政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厦门市将效能办、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的职能合在一起的时候,张光峰非常赞同这种做法,他要求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探索,认真学习这种提高效率的做法。在听取厦门市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的介绍时,张光峰指出,我市要继续完善土地项目审批公示,坚持规划先行,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让土地使用审批服务于城市的整体功能分区。考察过程中,代表团的成员们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政务服务方面,厦门确实走在全国前列,许多细节方面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当日下午,代表团还考察了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会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学习了城市展会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圣光,副市长郝吉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以及各县区委书记、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