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质监局对复产复工企业展开检查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18-07-24 2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苏建军)为督促复产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复产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近日,阳信县质监局联合开发区管委会对辖区内复产复工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对一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委托的施工单位在对原有的压力管道改造施工前,未按要求办理开工告知,现场的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类似这种情况即使安装完成,相关压力管道也不能办理使用登记,将留下较大的安全隐患,后期整改不仅会造成近万元的经济损失更会贻误工期,影响正常的复产复工。执法人员及时将相关情况告知了企业负责任人,并向其耐心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法人员对施工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马上停止了现场的施工,待整改完成后重新施工。
下一步,阳信县质监局将继续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的行政执法力度,落实对复产复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管责任,确保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