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管理处6小时修复因强降水受损的雨水井篦

2018-07-24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刘新军

  

市政工作人员正在修复移位的雨水井篦

正在对塌陷人行道进行修复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刘新军) 7月23日,受台风“安比”影响,滨州市区有明显降雨,强度为大到暴雨,滨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迅速启动防汛排涝应急抢险预案,于7月24日早晨5:00对市城区内市政设施展开排查修复。截至上午11点,市城区内破损的雨水篦子全部修复完成,人行道等修复将在两天之内完成。

  滨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出动应急抢险队伍150余人、车辆装备30余台套,对市城区内市政设施展开全面排查,及时发现修复移位、损毁的雨水井篦,安排专人在积水路段进行安全指引,防止发生因市政设施损毁造成人员车辆伤亡事故。截至7月24日上午11:00,低洼路段积水基本排空。黄河一路、渤海十二路等处移位、破损的雨水井篦修复完成,新立河西路(黄河十六路以北)等处的人行道塌陷将在两天内修复完成。

  据了解,为了有效应对因受台风叠加影响面临的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滨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提前制定应急预案,迅速展开动员部署,并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同时,成立城市防汛领导小组,汛期24小时值班,组建9支城市防汛应急抢险专业队伍和5支预备队,对抢险队伍、装备和物资进行细致安排,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守得住”。另外,在前期对泵站、泵组进行检修、保养,对泵站集水池清淤、排污,对老化电路进行维修、更换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彻底摸排,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