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启动系列活动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18-07-24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召开专题会议 增强安全意识

   

成立领导小组 明确工作责任

   

老师为学生讲解防溺水知识

   

学生防溺水安全宣誓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按照惠民县委县府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大年陈镇高度重视,启动了预防溺水工作系列活动,科学部署、明确责任,制定措施、严格落实,加强防溺水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好全镇防溺水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 增强安全意识

  7月22日,大年陈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县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成立领导小组 明确工作责任

  大年陈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教委、派出所、安监、水利、宣传、各社区村委为成员,加强对预防溺水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责任。

  采取多种举施 开展专项治理

  加强各部门和村庄的沟通联系,重点做好“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重点学生暑假期间的关注和安全教育。组织老师向家长发放一份《防溺水倡议书》,给学生布置一篇“防溺水安全知识”作业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家访那个等方式及时与家长沟通,为学生们架起安全桥梁。各社区利用村委会广播,做好广播安全提醒,避免安全警觉松懈。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采取措施,在全镇110处池塘、河流、沟渠等地悬挂安全警示牌,20条主要干道悬挂横幅,严防学生溺水。

  加强宣传力度 提高安全意识

  利用镇微信公共号、机关干部朋友圈、印发宣传页、悬挂横幅、村中大喇叭等各种形式,对学生、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广泛、深入地进行安全教育,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