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迅速行动全面吹响防溺水安全工作“集结号”

2018-07-24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召开会议部署要求

  

  设置提示牌

  

  悬挂条幅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为保障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全镇防溺水工作,姜楼镇立足镇情,迅速行动,于7月22日、23日,先后组织该镇主要领导、相关班子成员、水利站、安监站、宣传办、教委、中学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安排部署该镇防溺水工作,全面吹响防溺水安全工作集结号。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了全县预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领导、部门、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预防溺水安全理念,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会议召开后,该镇各部门协同发力,密切配合,做到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安全标识、日常巡查、动态监管等“全覆盖”,织密安全生产网格,细化管理单元,形成安全生产一张网,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为营造宣传预防溺水氛围,该镇水利站、宣传办等部门在辖区各池塘、沟渠、主要交通干道等悬挂横幅20余幅、设置警示牌30多个、废弃广口水井警示牌50余个、出动宣传车5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发送《至姜楼群众的一封信》,进一步增强了全镇群众的安全意识。社区、水利站、教委、中学等部门相互配合,对各自辖区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加强管理、对辖区存在的预防溺水安全隐患再排查、再完善,对本辖区儿童数量和池塘分布情况进行仔细摸排,并安排辖区人员定期巡查,加强对暑假“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0-16岁左右的重点儿童群体加强关注管理和安全教育。

  镇教委、中学、各学区小学在放假前向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发放了《关于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层层签订了防溺水责任书,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多关注孩子的活动,保持警惕性,保障孩子生命安全。目前,学校每个班级已建立了微信群,老师定期在微信群里发放《预防溺水一封信》提醒,通过任课老师包学生、家长每天报平安等方式进行经常性安全教育提醒,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