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对新托管镇办进行专项督导

2018-07-24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梦楠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梦楠)截止6月底,何坊街道、桑落墅镇、李庄镇和大年陈镇将环卫保洁工作外包至保洁公司,这标志着惠民县各镇办的环卫保洁工作已经全部实现了市场化托管。

  为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托管尽快转入正轨,有序运行,快速提升惠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7月16日至20日,惠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对最近完成市场化托管的何坊街道和大年陈、桑落墅、李庄等乡镇进行了专项督导。

  从督导情况看,各镇办思想高度重视,行动有力,在实现市场托管后,积极做好保洁公司与社区干部的对接,配合保洁公司尽快熟悉情况。何坊街道投入资金30万元,新采购两部压缩运输车,支持保洁公司开展工作;李庄镇新购入垃圾箱600个,做好各村垃圾收集设施的更新维护。但督导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个别村庄垃圾死角清理不够及时,有些村庄卫生标准不高,房前屋后乱摆乱放现象得不到有效治理,有些村干部在市场化托管后支持程度下降等等。

  惠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主任马长利对此表示,环卫保洁实现市场化托管,是惠民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是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的有力举措。全县实现环卫保洁市场化托管后,年托管费用达2900多万元。县委县政府对环卫一体化这项民心工程寄予厚望,托管晚的镇办环卫保洁工作要迎头赶上,快速提升水平,确保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让广大群众满意。

  最后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马长利强调,各镇办要同各保洁公司做好对接,帮助保洁公司尽快熟悉情况,投入角色;要做好交流学习,积极借鉴其他镇办的先进经验,尽快形成自己的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要清理盲点、盲区,做好垃圾点清理工作,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挨个销号;各镇办要加强对保洁公司的支持力度,继续运用督导、考核、宣传等方式整合镇办、社区、村居和保洁公司的力量,支持保洁公司做好工作;要做好对保洁公司的督查、考核、指导,积极运用奖惩和退出机制,快速提高保洁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