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积极应对台风“安比”危害

2018-07-24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游永

  

  园林工人扶正文化广场蜀桧

  

  园林工人将新立河公园内倾斜的苗木扶正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游永)7月23日,受台风“安比”影响,狂风暴雨袭击滨州,致使城区绿化苗木出现较大程度的倒伏、断枝、歪斜等现象。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在7月24日早晨5:00采取紧急措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暴风骤雨对城区苗木造成的危害。

  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紧急安排城区各路段养护承包人先行自查统计受灾情况,调动绿化一队、绿化二队、风景园林科、中海风景区、新立河公园等全部工作人员及外雇人员共200余人,出动工程车辆15辆,在城区管辖范围内的景区及二十余条路段逐一巡查清点苗木受灾害情况,并迅速采取措施进行绿地清理、恢复。

  对城区大树倒伏,尤其是行道树、绿带边沿大树、绿化带中大树倒伏进行重点巡查。经过近6小时的紧急巡查、绿地清理恢复,城区共计倒伏122株。城区渤海十一路和黄河十路香花槐、黄河一路和渤海十二路刺槐、渤海十八路千头椿、新立河公园毛白杨倒伏较多,城区树木普遍存在断枝现象。目前,园林工人分组、分路段迅速将各路段倒伏大树扶正、加固,并及时将断头、断枝的苗木进行清理。截至上午11:00已经基本清理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