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党政代表团(二组)到浙江杭州考察学习

2018-07-24 10:4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葛肇敏 张婧雨

  

  滨州日报杭州讯 7月23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带队的滨州党政代表团(二组)来到浙江省杭州市,重点考察了杭州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等方面工作,学习了杭州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等参加活动。

  滨州市党政代表团首站来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了阿里巴巴围绕全球化、农村、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核心战略,加速落实新技术、新能源、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五新”战略思想,服务于全世界中小企业和消费者的实践。阿里云相关负责人希望下一步与滨州展开全面合作,参与智慧滨州建设,打造滨州智慧城市升级版和新旧动能转换标杆,助力孵化优秀创新企业。

  

  宇向东希望滨州市与阿里云建立长期联系,欢迎阿里云继续研究滨州、读懂滨州,滨州也将安排相关部门与阿里云进一步对接、学习,借力阿里云大数据技术打造智慧城市,在交通、治安、公共卫生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

  在橙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滨州党政代表团成员重点考察了大数据技术、互联网+、多生物识别技术和可视化分析技术的应用成果。在梦想小镇,代表团一行重点考察杭州如何强化创新驱动、聚合优质资源,将梦想小镇打造成为世界级互联网创业高地。在杭州市行政政务服务中心,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浙江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

  

  下午,滨州市党政代表团与杭州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成员积极提问,就如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改善营商环境、打造全域旅游、推进“放管服”改革、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对外开放等问题“求真经、寻对策”。代表团成员表示,杭州各项工作的做法给自己带来很大启发,将结合自身实际在下一步工作中,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让学习成果在滨州落地生根。

  戴建平向滨州市党政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创新驱动、优化的产业结构、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是杭州发展的核心优势。杭州正在积极补足短板,加大改革力度,改善营商环境,增厚发展内力。希望杭州与滨州在今后加强对接联络,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宇向东简要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宇向东说,滨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充分感受到了杭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信心决心,感受到了杭州坚持解放思想、勇立时代潮头的胸怀魄力,感受到了杭州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杭州有很多丰富的经验做法值得滨州学习借鉴,通过这次考察,我们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取到了真经、激发了干劲。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滨州实际和当前发展阶段,把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滨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滨州与杭州加强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各县区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