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党政代表团(一组)到福建晋江、厦门考察学习

2018-07-24 10:4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宵 张丹

  

  滨州日报厦门讯 7月23日,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带队的滨州党政代表团(一组)在福建晋江市和厦门市考察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汲取南方省市先进发展经验,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加快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

  

  上午,在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泉州市副市长李宏绪、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等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在晋江先后考察了安踏集团、城市展馆、创意创业创新园(三创园)和利郎集团。安踏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生产、销售和运营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一家传统民营企业转型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市值在2018年1月突破1000亿港币,位居全球行业第三。在安踏集团展厅,各种款式的运动装、鞋帽吸引着代表团成员的目光,代表团成员边听边记边思考,认真学习安踏打造品牌、吸引人才聚集、推动创新研发的经验做法。

  

  在晋江市城市展馆,张光峰与刘文儒探讨了城市功能分区规划以及产业集群的建设问题,鼓励代表团成员深刻把握“晋江经验”,回去以后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创园是晋江市着力打造的创新高地,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新材料研究院展馆,张光峰详细询问了石墨烯研发利用方面的问题,他要求滨州相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对接,推动滨州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发展。当得知三创园写字楼租金对创业者有很大折扣,而且配套设施大都免费开放时,张光峰对晋江的做法表示赞同。他表示,人才是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因素,滨州也将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上下大力气。

  

  在利郎集团,代表团一行走进布料实验室,参观了布料上色和“后整理”等工序。当得知利郎服饰与滨州企业魏桥纺织有良好合作关系时,张光峰希望双方发挥各自长处,继续加深合作,同时鼓励魏桥纺织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创立在全国知名的服饰品牌。

  下午,代表团一行抵达厦门市,参观了厦门软件园三期和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在厦门软件园三期展厅,代表团仔细聆听了园区建设情况和各种高科技产品的介绍,张光峰不时询问关于技术合作和人才引进的问题。在园区一站式服务载体“创+驿站”,他表示,政府为企业服务必须做到细致入微。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代表团参观了知识产权执法互助协作中心,认真学习了厦门在专利、商标、版权保护等多方面的经验做法。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厦门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文辉,厦门市副市长孟芊等参加活动。

  第一天的学习行程紧张而又充实,代表团一行一致感觉耳目一新、收获颇丰,让人有一种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7月24日上午,代表团将继续在厦门考察学习,下午抵达本次南下学习的最后一站江苏无锡。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圣光,副市长郝吉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以及各县区委书记、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