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比”来袭 滨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开展防御

2018-07-24 08:2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李栋

  受台风“安比”影响,预计我市7月23日下午到24日上午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内陆东北风5~6级阵风8级,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

  滨州日报讯 获悉台风“安比”警报后,我市及时安排部署,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防指先后发出紧急通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投入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市气象台监测预报,受台风“安比”影响,预计我市7月23日下午到24日上午大部分地区有暴雨,过程降水量40~7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10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同时我市东北风较大,内陆5~6级阵风8级,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22日20时市防指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台风防御工作,5个防台风督导组分赴各县区检查各地防台风准备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市防指统一部署下,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迅速形成了抗台风强大合力。各县区及可能受台风威胁的所有地区,进一步完善预案,严格做好预报预警、人员撤离、工程抢险等各项准备工作。水利部门加强河道、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积极协调孝妇河淄博上游气盾闸进行洪水预泄,城区河道各橡胶坝全部塌坝,骨干拦河闸提前提闸降低运行水位,樊桥闸等病险闸腾空运行,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三项措施,努力确保防洪工程安全。海洋部门启动风暴潮蓝色预警,落实海上船只安全防范措施,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做好防潮防浪各项准备。城市防汛部门重点抓好涝洼地段、危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部分防范工作。市气象局及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水文部门强化雨情、水情监测。城管部门检查大型户外广告牌、人行道树枯枝、路灯等设施,严防发生事故。民政、交通、农业、电力等有关部门也就防台风工作相应研究采取了具体措施。

  同时,全市各级防汛人员加强防汛和工程巡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水情、雨情、灾情进展情况,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各级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时刻待命抢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