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消防万条短信助阵夏季防火安全工作

2018-07-23 1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7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槐艳艳)“三伏天将至,气温不断升高,用电用气量剧增,稍不留意极易引发火灾。对此,邹平县公安消防大队提醒您:一、为防止火灾发生,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这是邹平县公安消防大队在入伏前通过移动服务平台向全县广大移动手机用户发送的温馨提醒短信,努力营造夏季防火安全舆论氛围。

  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升高,用电用气量也明显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切实做好夏季防火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提高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邹平消防充分利用手机“覆盖面广、受益人多、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以短信的方式把贴近生活的防火、灭火消防小常识送到千家万户,将平安送至每个人心中,温馨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夏季防火、用火安全,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截至目前,该大队已向辖区累计发送防火短信万余条,将消防关爱送入千家万户。

  此外,为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该大队还利用微信等宣传平台,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消防法制观念和防火安全意识,预防因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薄弱而引发火灾事故,为辖区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