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今日影响滨州 大部地区暴雨伴大风

2018-07-23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游永

  

  台风”安比“路径概率预报图

  

  强降雨落区预报图

  

  台风”安比“路径概率预报图

  大众网滨州7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游永)上周,入伏以来,滨州的气温爬升到了新高度,简直热到怀疑人生。不过,随着本周台风“安比”的影响,本周滨州将迎来短暂的凉爽。据气象资料,“安比”将于23日中午前后到夜间影响滨州市,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6~7级阵风8级。

  受台风“安比”影响,在经历了连续炙烤后,滨州终于迎来久违的凉爽。据中国天气网预报,23日滨州最高气温32℃,相比22日下降5℃。

  滨州市气象台7月22日16时3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23日中午前后到夜间影响滨州市,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另外,东北风较大,内陆5~6级阵风8级,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

  山东省气象台于23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23日白天至24日早晨,全省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其中,临沂、日照、莱芜、潍坊、淄博、德州、滨州和东营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临沂、枣庄、日照、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淄博、泰安、莱芜、滨州和东营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5~6级阵风7级。

  提醒广大市民,在台风“安比”影响期间应增强自我保护,关注天气,减少外出;关好门窗,小心高空坠物;一旦室内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触电;遇到道路积水,绕开行走,以防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