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2018-07-23 09:4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和省法学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现场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省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滨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编制情况和滨州市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关于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和依法高效利用充分发挥国土资源服务保障作用的意见》起草情况、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暨专题调研情况报告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及相关市领导、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将就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专门督导,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认真对标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好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要求和实施步骤的贯彻执行。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失责必究。近年来,各级法学会在组织、机构、职能等建设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要发挥优势、特色,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信访案件“集中化解年”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要做到接访、解访、帮助相结合,尤其是对生活确实有困难的信访人,要及时救助,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各级主要领导是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信访问题化解工作亲自过问调度,亲自督促落实。同时,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对工作不尽力、化解不到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要制定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组织、编办、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尽快拿出配套政策,做到场地、人员、资金、活动有保障。同时,设施建设、活动开展,既要符合上级精神,又要与群众需要“适销对路”。要认真总结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宣传报道、舆情引导等方面的好经验、好机制、好作风,吸收转化为我所用。要统筹做好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和阵地建设,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以满足群众需要为着力点,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要积极向上对接、对外联系,传播好滨州声音、讲述好滨州故事、展示好滨州形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特殊重要性,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区要对照市里的规划和方案,结合实际尽快形成自己的实施规划和方案。我市农业产业基础雄厚,林水会战、美丽乡村、农村改厕等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努力创造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经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滨州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资源约束越来越紧,我们必须在土地利用方式上做出变革。一要切实转变管地用地理念。要坚决抛弃“以地招商”的发展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指标紧缺的困境中走出“精准用好存量”的突破之路。二要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用好“标准地”供应模式,坚持常态化清理处置,发挥好“既值钱、又好用”的增减挂钩这一政策利器作用,有效规范管理利用秩序。三要切实夯实共同监管责任。各市委常委及其他市级干部要将《意见》中明确的工作任务,作为联系县区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同时,加大督查通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任务和省对市考核指标,实施精准考核,检验领导班子和责任干部落实、担当、尽责的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分类考核、抓好平时考核、探索专项考核、改进年度考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班子和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反馈后,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考核成绩和评价意见,切实抓好整改,各常委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