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现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2018-07-2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赵海

  大众网滨州7月2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赵海)近日,滨城区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宝亮现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全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兵,副区长马书花、韩晓,区政协副主席王兆勋陪同。

  督导过程中,张宝亮一行先后来到怡海小区、樊家巷市场、剧场街市场、利天小区、六街市场、南杨烧烤广场、彩虹湖市场、万隆小区、吉泰阳光小区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怡海小区,张宝亮一行查看了小区杂草清理、路面硬化和停车位改造的工作进展情况。张宝亮指出,从督导情况看来,小区整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小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也给业主和居民的生活带来可喜变化,在后续工作开展过程中,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小区内的健康教育宣传栏要及时更新,社区服务中心和健身基础设施的建设要加快推进,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的职能作用,做好小区卫生环境整治和维护工作。

  在樊家巷市场、六街市场和剧场街市场的督导过程中,张宝亮一行查看了市场秩序规范、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和市场环境整顿等方面的情况,并来到部分沿街商铺内查看了店内卫生清理和相关执照办理公示情况。张宝亮要求,农贸市场的整改提升是迎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尽快组织人员,进行专项集中清理,工商、食药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通过联合执法的方式逐户走访,对表整改,销号管理;要发放明白纸,对于各项标准和要求,不仅要让工作人员清楚,更要让商户知晓,小餐饮、肉食店的灭蝇灯、防蝇网都要具备,理发店的皮肤病防治工具也必须具备,并规范使用,店内卫生要清理好、保持好,健康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确保在有效期内。要多多把控细节,不仅要做到面上好,更要保证点上亮。

  在烧烤市场的督导过程中,张宝亮指出,各烧烤商户的店内卫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不能因为达到了明厨亮灶的标准就自我满足、自我麻痹,要再提标准、再做提升,在做好卫生清理的基础之上,对各商家采购的肉类、食用油、酒水都要做好检查,保证进货渠道的正规化,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在万隆小区,张宝亮一行听取了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小区环境卫生、硬件设施、服务站建设等相关情况。他表示,万隆小区的整改提升创出了好的做法和经验,打造了新的亮点,各乡镇街道和社区之间也要积极开展观摩评比,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宣传推广出去,通过观摩发现薄弱环节,实现学经验,促整改,抓提升的重要作用。

  张宝亮强调,目前迎审工作的宣传氛围营造仍然存在短板,要集结宣传车辆,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扩大创城迎审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各乡镇街道和帮包部门要切实加强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迎审工作中来,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