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 建立健全机制保障孩子安全

2018-07-22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张莉

  

  会议现场

  

  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张海峰传达了省市有关领导的批示意见和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大众网滨州7月22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张莉)7月22日上午,阳信县召开预防溺水事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要求各级部门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形成家庭、 学校、社会多方面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合力。加强应急救援 能力,确保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妥善解决处理,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海峰传达了省市有关领导的批示意见和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分管副乡镇长(办事处副主任) 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结合自身职 能,围绕防溺水工作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

  孟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和紧迫性。要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防患未然理念。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各中小学校 要严格落实责任,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要加强监管,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对辖区 内各类涉及学生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尤其要加强 对河流、池塘、水库等溺水易发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 留下安全隐患;在事故多发地带设置警示标志,定期组织安 全检查; 加强对建筑工地形成的水池、水坑的管理,督促建 设单位对这些危险 水池、水坑及时予以处置。最后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 管理、分级 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建立健全责任制,确保学 生与学校安全防范机制健全、任务明确、措施到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