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工人高温下“奋战”10小时 衣服一直是湿的

2018-07-21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烈日下,市政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进行测量

  

  崔学春和工友们正在安装围挡

  

  擦一把汗水继续工作  

  大众网滨州7月21日讯记者 张爽) 最近持续一周的桑拿天气让滨州市民着实有些吃不消,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容貌和市民出行安全,高温下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他们就是滨州的市政工人。

  7月20日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在滨城区黄河五路渤海五路以南看到,一队身着反光背心的市政工人正在道路西侧安装围挡。虽然此时室外温度30℃左右,但强烈的日照已晒得他们满脸通红、挂满汗水,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透,几位二十几岁的施工人员脸也被晒得黝黑发亮。

  今年21岁的崔学春趁着工作间隙,在路旁将安全帽抬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又接着跟工友们一起用电钻等工具将围挡固定在道路上。此时他们已经工作了近3个小时,安装了十几块围挡。记者了解到,因为天气炎热,他们的施工时间会相应提前,为了工程进度,一般每天会工作10个小时。

  在施工现场,记者发现每工作一段时间,崔学春他们就需要停下来擦一擦脸上的汗水,避免流下的汗珠遮挡住视线。崔学春说,他们的衣服每天都是湿的,因为出汗较多,饮水量也特别大,“像这种18升的大桶水,我们四个人用不了一上午就能见底”。

  据滨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崔佳忠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施工的是渤海五路雨污分流及道路绿化改造工程,工期为5个月,目前道路东侧已施工完毕,西侧正在安装围挡。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他们没有因为高温而停工,而是将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选择早开工、晚收工,高温时间段停止施工。“我们在保证不扰民的情况下也会选择夜间施工。”崔佳忠说,单位还为施工人员准备了茶叶、防暑药品、毛巾等物品,保障夏季施工时人员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