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开发区严格落实巡查机制 彻底消除水体污染

2018-07-21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7月21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经济开发区日常巡逻人员发现工业六路与河东一路交叉口附近的排水沟内有少量黑臭水体,迅速启动反应机制,及时对水体进行处理。

  发现该处黑臭水体后,巡逻人员迅速上报反映。随后,开发区协调县环保局、新城污水处理厂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现场仔细查找,情况认真梳理,经分析是原公共污水管道内存量污水跑冒滴漏所致。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园区污水管网“一企一管”管理模式要求, 着力改善开发区水环境质量,根据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相继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和入管企业环境执法监管的通知》并结合阳信实际,阳信经济开发区开展了污水管网“一企一管” 工程。

  按照要求,“一企一管”实施后,自5月份开始,阳信县开发区相继对原有的公共污水管道进行了封存停止使用,此处是在封存施工过程中,少量污水发生了跑冒滴漏。为尽快治理到位,消除影响,经工作人员现场研究决定,新城污水处理厂要按照水质监测结果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由污水罐车运送至污水处理厂统一进行处理。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开发区已组织专人对区内所有沟塘河道进行全面巡逻检查,严格按照《阳信县黑臭水体治理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彻底清除治理区内黑臭水体。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