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姜楼镇第一书记村

2018-07-20 2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滨州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活动留影

  大众网滨州7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7月19日,记者来到省国土资源厅第一书记谢颂诗所在的姜楼镇田集村,一走进该村幸福院,就听到朗朗的读书声传过来。原来放暑假的孩子们正在滨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老师们的带领下读书学习。

  据了解,该社会实践团的另一个名称是“北斗星—为爱导航”志愿服务团队,由学校组织发起,该队共有13名滨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一学生组成,其中田冰是本村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他的带领下,该社会实践团来到省定贫困村姜楼镇田集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将该村小学1—5年级学生召集起来,对他们进行学业免费辅导。在临时教室里,他们针对每个孩子的学业认真地一对一辅导,同时还教学生们唱歌、跳舞和手工等,把幸福院变成了孩子们暑期快乐的天堂。

  一台风扇一张床,是这13名大学生在田集村的生活写照,由于该村幸福院刚刚建成,里面硬件设施还不健全,三伏酷暑天,他们刻服一切生活困难,从本月14号开始,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他们每天都认真安排孩子们的每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他们还顶着烈日每天坚持接送每位孩子上下学,服务到家门口。他们的行为受到了该村第一书记、所属社区领导及村民们的大力欢迎。

  在记者采访中,大学生们这样说:“我们‘北斗星—为爱导航’志愿服务团队来到田集村已经有5天了,这是我们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期望,眼睛向下向基层延伸,深入乡村,均衡乡村与城市教育,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关注少年学生成长成才,把爱与责任装点到孩子们的内心。”“在这里我们收获了很多,如果要给这段日子定一个颜色,我想用金色来形容它,因为金色代表了温暖,代表火热,更象征着爱,在这里我们13个热血青年彼此互帮互助,虽然艰苦却乐在其中。在与孩子们相处中感受到了孩子的单纯、天真,更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的重要性,虽然这几天有时候感觉很累,但更多的是充实,想到现在是以园丁的身份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浇灌祖国的花朵,内心有着无比的开心,总之短短的实践也让我们明白自己的责任,丰富了自身的精神世界,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