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张高村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7-20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大众网滨州7月20日讯记者 李露)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邹平县黛溪街道张高村(张高水杏)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据了解,张高村在发展“一村一品”中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依托基地技术、人才优势,带动了当地及周边水杏产业种植。张高水杏拥有“张高”注册商标,有国家级绿色农产品认证和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有机农产品认证。目前,张高村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水杏文化节,成功举办三届杏花节,促进了水杏的销售,为当地农民增收、农业致富起到了示范作用。

  近年来,黛溪街道借力西部山区开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技术指导,搞好技术培训,制定优惠政策及实施名牌战略,有力推动了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加快了村经济发展,带动了周边村庄的特色产业,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向上引擎。

  下一步,黛溪街道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把绿水青山保护好管理好,加强统筹协调,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协调推进,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在打造优美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重视发展富民产业支撑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