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8-07-19 23: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张传忠

  

  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 通讯员 张传忠)7月19日,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市政大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通报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维东、王方正、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秘书长马福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滨州市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滨州市委农工办关于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通报;举行了大会发言;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了专题议政;审议通过了滨州市政协常委会《关于精准发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重点突破的建议案》;张兆宏主席讲话;其他事项。

  张兆宏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两新”实践活动开展与政协履职工作有声有色,思想政治建设始终“领先”,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彰显和发挥,提案工作亮点纷呈,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下半年,要进一步研究分析,找准薄弱环节,敢于“刀刃向内”,勇于改革创新,在拓展“两新”实践活动成果上“再加油”。

  张兆宏强调,此次会议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了专题协商,通过了以“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为主题的《建议案》,这是政协组织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下半年,滨州市政协将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滨州孙子文化品牌”进行专题议政。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议政建言,要努力“提质增效”,突出在“有效”“管用”上下功夫,具体做到知情明政要“准”,调查研究要“深”,协商议政要“透”,建言献策要“实”,跟踪落实要“督”。

  张兆宏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在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准确定位的基础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各级政协组织和市政协机关要统筹安排好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对标对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抓好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入深化,努力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部署要求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

  张兆宏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在学思践悟上深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总要求,聚智聚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把各项政协履职成果做成精品、做出成效,积极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良好的工作成效,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滨州政协的生动实践。

  会上,惠民县政协、邹平县政协、农工党滨州市委、祁少红、扈光珉、孙翠玲分别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机械制造业水平、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等主题作大会发言。滨州市工商联及孙兆泉等5位市政协常委作书面发言。滨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当面听取大家的发言、讨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