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张扬村村民自发参与乡村文明建设 谱写新农村风貌

2018-07-19 2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牛成龙 李玲玲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牛成龙 李玲玲)近日,为全面提升村居环境,打造村内环境新风貌,加快全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倡树乡村文明新风尚,洋湖乡张杨村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和主动性,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群众参与到村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

  此次活动历时三天,将全村8条街道的杂草、街道障碍物、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成,没有遗漏一处死角。村民此次自发打扫村内卫生不图报酬,热心的群众还自掏腰包买来了包子、西瓜,为大家充饥、解渴、降温。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团结、向上、高效”的正能量,提升了全村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洋湖乡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倾听民意、统筹规划、科学研判,努力打好乡风文明建设“组合拳”,积极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今年以来,洋湖乡先后有5人获得“梨乡群贤”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滨州市道德模范”,1人获得“滨州工匠”荣誉称号,1人获评“全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