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村民种出2.5米超级丝瓜引邻里乡亲围观

2018-07-19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游永

  

  现场测量丝瓜为2.5米

  

  张大娘家2.5米长的丝瓜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张爽 见习记者 游永)见多了超级南瓜、超级西瓜,超级丝瓜你见过吗?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杜店办事处一村民就种出了超级丝瓜,长度达2.5米,目前仍在继续生长。超级丝瓜引得邻里乡亲纷纷围观,就连80多岁的老人称未曾见过如此长的丝瓜。

  7月19日,有网友向大众网爆料,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杜店办事处大里苏村,一村民家种的丝瓜达2.5米长,目前还在继续生长。当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大里苏村张大娘家小院里见到了这根超级丝瓜。这根丝瓜悬挂在藤蔓上,顶端较粗,一直垂到丝瓜架下的池子内,将藤架撑到足够高才得见这根丝瓜的全貌。现场,记者用卷尺进行测量,丝瓜足足长达2.5米。

  据张大娘介绍,18日测量时丝瓜长度为2.45米,没成想一天的时间又长了5厘米。“前几天,每天得长个20厘米,这两天长得慢了,俺种丝瓜30多年,从没见过这么长的丝瓜。”张大娘看着2.5米长的丝瓜笑得合不拢嘴。“听说家里种出了个超级丝瓜,村里的乡亲们纷纷跑来瞧一瞧这稀奇事,俺娘80多岁了都没见过长这么长的丝瓜。”张大娘说,她还不打算把丝瓜摘下了,想看看究竟能长多长。

  普通丝瓜为何会长如此之长?就此,记者电话咨询了滨州市农业局相关人员,工作人员称需要通过现场查看了解后才能下定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