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学者到淄角镇调研指导农业发展

2018-07-19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教授学者现场调研指导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7月18日,山农大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傅臣家等5名教授、学者到淄角镇调研,对湿地项目建设、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发展等进行指导,副镇长王建勇、武装部长许青国、人大副主席曹圣亮陪同调研。

  傅教授一行先到镇湿地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认为项目规划科学,使用了正在不断得到研究应用和发展的污水处理实用新技术,可以发挥该技术出水水质好、抗冲击力强、增加绿地面积、改善和美化生态环境等优点。该人工湿地系统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建成后将形成良好的内部循环并具有较好的生态效益。然后,傅教授一行先后到弘秀苗木、禽乐养殖厂、淄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参观调研,对弘秀苗木及淄翠蔬菜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淄角高标准苗木产业园赞不绝口,对淄翠蔬菜合作社严格实行标准化生产,勤管理、重培训,保证了产品源头的质量安全,让产品在同行业中站稳市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先进的农业发展理念以及技术模式,打造品牌农业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在禽乐养殖场,傅教授一行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智能自动化、运程集送、粪肥处理一体化设备,对集设备研发、技术推广、产业带动、品牌创建为一体的现代畜牧体系进行了详细了解,认为该项目实现了集约化、智能化、技术化、环保化,是一套非常完整的绿色高效循环体系,对推广新技术、研发新设备,引领现代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调研组当场提出合作意向,希望能与养殖场长期合作研发新技术,并进行试验推广。

  活动结束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淄角镇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并指出,山农大将与淄角镇保持紧密联系,提供最优质的技术服务和科技保障。同时,计划在淄角成立工作站,派遣学校骨干农技专家到淄角进行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加快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