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未雨绸缪 邀请专家把脉防治林木病虫害

2018-07-19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洁

  

  专家组把脉病虫害防治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洁)近日,部分苗圃树叶出现菌斑及落叶现象,针对以往林木病虫害发生后防治难的实际,皂户李镇林业站未雨绸缪,邀请县林业局专家,深入苗圃,及时把脉问诊。

  “今年夏季雨水来得早,病害发生早,蔓延快,应该提早防治和预防。根据现场检查来看,今年林木发病的原因和去年秋季一样,是细菌性病害如白蜡细菌性叶枯病和真菌性病害如白蜡褐斑病综合危害。”县林业局森保站站长王德国建议,“针对此类型病害,可以综合使用吡锉嘧菌酯、苯醚甲环锉和丙森锌,防治的时候再加上甲维盐等杀虫剂,兼治美国白蛾等虫害。”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林业站多次配合县林业局进行了飞防作业,多次走入林间检查飞防效果;利用苗博会、农村大集向苗农发放了病虫害防治单页,林木病虫害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林业站建议苗农平时要加强肥、水管理,及时间苗,林地或苗圃地要通风透光,多用有机肥或磷钾肥及微量元素肥料,增强苗木抗病力;坚持“虫治病防(预防为主)”的原则,一年喷雾防治3至4次,同时注意农药合理混用,交替使用,安全使用,确保把林业病虫害损失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