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黑臭水体整治等多项工作

2018-07-19 09:2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市住建局汇报的《秦台河城区段深度整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后,会议指出,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加快推进,做好工程论证,确保按时完成、彻底到位。要筹措好资金,超前谋划、提早考虑。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实施。

  在听取了市住建局汇报的《滨州市2018年清洁取暖推进实施方案》后,会议指出,实施清洁取暖建设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惠民工程。要细化任务目标,加快工作推进,确保按时完成。要严格工程质量,真正把清洁取暖做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要抓好长效管理,探索建立清洁取暖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市人防办关于加快推进县级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指导各县区加快启动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支持配合,帮助做好有关前期工作。要注重发挥效益,统筹利用各类人防资源,不断提升全市人防指挥体系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农工办和市发改委汇报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和五大振兴工作方案起草情况。会议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认真抓好分步实施。要抓好分工落实,突出农村基础设施、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等重点工作,研究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舆论宣传,做好实施规划和工作方案的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整改方案具体化和可操作化。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对海洋的可持续利用和长效保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赵庆平、潘青、郝吉虎、贾善银、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