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无棣微电影《两份工资》摘得两项省级大奖

2018-07-19 09:1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海鹰

  

  滨州日报无棣讯 近日,2018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暨第五届山东省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获奖名单出炉,由无棣县电视台、无棣山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微电影《两份工资》入选“中国梦”单元优秀节目和“大赛”单元优秀节目。微电影《两份工资》曾于去年荣获滨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市“中国梦·党在心中”百姓宣讲第一名、滨州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市“中国梦·劳动美”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微电影《两份工资》剧情是根据2017年初发生在无棣县的真实故事改编。70岁的环卫工人程大爷无儿无女,一直从事清洁环卫工作。程大爷一次因意外丢失了自己辛苦工作三个月挣来的工资而晕倒在路旁,在包子铺老板的女儿赵敏的呼吁下,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献上爱心,帮助程大爷凑齐了丢失的3360元工资。在电视台媒体的帮助下,程大爷丢失的工资也被送了回来。《两份工资》,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温暖整座无棣小城。

  

  第五届山东省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发起。本次大赛设置2个单元,其中“中国梦”单元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按网络剧、微电影、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等 6 大类进行评选;大赛单元以挖掘优秀网络视听作品,选拔、扶持和激励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团队和人才为宗旨,设优秀网络剧、优秀微电影、优秀网络动画片、优秀大学生纪录片等奖项。活动面向全省公开征集作品,受到广泛关注,期间共收到来自162个单位和个人报送的636部作品,参赛单位、作品数量较之上一届大赛分别增长了204%和191%。大赛组委会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专家和网络视听行业一线的骨干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有30部作品入选“中国梦”单元优秀节目、35部作品被评为“大赛”单元优秀节目。

  

  据了解,微电影《两份工资》将参加全国“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评选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举办的 2018 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评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