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 这些易出现的问题教练不会告诉你

2018-07-18 1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东蕾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东蕾)7月18日上午,滨州市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人胡集考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科目二考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考试中常出现的扣分项向社会发布,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如果能够注意易出现的问题,避免出错,规范操作,考试合格的机会将会大幅提升。

  温馨提示:

  1、考生上车前要检查考试车辆四个车门是否关闭,未关闭车门进行考试成绩不合格。

  2、上车后观察车辆仪表,车辆是熄火状态还是怠速状态,如果转速表显示是零请启动车辆,启动车辆前应将档位置于空挡。

  3、调整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试一下手刹是否能够放松如不能请及时联系考场工作人员。

  4、以上准备工作完成后请举手示意,后台考官会远程发送指令“请按指纹”考生在待考室采集的哪个手指就用哪个手指来验证,验证成功后语音会提示“正在验证考生信息、请开始考试”听到请开始考试的指令后方可驾驶车辆进入考试项目。未播报请开始考试驾车进入考试项目按不按考试员指令驾驶自动评判不合格。

  5、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立即将车开回起点进行第二次考试严禁中途练习其他项目,回到起点后重复第一次考前准备工作。

  6、考试结束后未播报考试成绩合格或不合格请不要下车可挥手示意招呼工作人员帮助处理。

  考试中常见的扣分项:

  1、带档打火。车辆熄火后档位未置于空挡就启动发动机成绩不合格。

  2、不按考试员指令驾驶(考车内未下达开始考试的语音指令进入考试项目)成绩不合格。

  3、不能正确使用安全带(安全带插错插孔或系于腋下)。

  4、起步时不放松手刹。

  5、考试未播报结束开启车门。

  6、错误使用转向灯。一次扣10分,特别提醒,直角转弯项目在未进入直角转弯前提前打开转向灯,进入项目报了直角转弯后关闭转向灯。

  7、不按考试路线顺序行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