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 邹平交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18-07-18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槐艳艳 张楠

  

  交警指挥道路交通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槐艳艳 张楠)近日来,邹平县气温持续升高,最高气温接近40摄氏度,路面温度更是灼人,高温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严峻挑战。为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邹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24小时勤务机制,最大限度地做到对辖区道路不失管、不漏管、不失控,继续发扬在高温天气下连续作战、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确保高温情况下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该大队一方面强化路面管控不放松,采取“动静结合”的管理模式,对进入辖区内的车辆及时排查,杜绝“病车”上路行驶,路面查缉组严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尽量避开在中午12时至下午15时高温时段行车。另一方面,大队积极做好安全宣传和提示工作,加大对高温天气下交通安全出行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通信等信息媒介,及时提示炎热天气下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如谨慎驾驶,防止车辆轮胎爆裂、车辆自燃自救及夏季行车等安全常识,同时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时对驾驶人进行温馨提示,避免疲劳驾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