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深化“放管服” 全力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2018-07-18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欢欢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欢欢)今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积极适应新时代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民生为导向引领、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认真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贴民需、服务发展,立足服务经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在“优化服务”上动真格、求实效,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向社会和群众释放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红利,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服务上,北海交警坚持民意引领,在提升服务上尽心竭力,以群众关注度最集中的事情为突破口,全力推行窗口优质亲情服务;以“警容严整、热情文明、优质高效”为服务规范,抓警纪,促形象:按照规范服务标准,北海交警大队窗口人员严格按要求着装、统一发式和佩戴胸卡上岗,做到态度和蔼、服务规范、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树好窗口形象、树好交警形象、树好北海形象。

  在工作上,北海交警坚持警务公开,公布办事流程、完善监督方式、畅通监督渠道,打造阳光警务。北海交警在各办事大厅设置了业务公告栏,公布办理业务的法律依据、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监督和举报电话、窗口民警和工作人员的照片及警号等,保护群众的知情权和申诉权;设置群众意见箱,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强化外部监督倒逼效应,努力打造阳光透明、依法规范、公正为民的交警车管队伍。

  在业务上,北海交警坚持教育培训常态化,定期组织全体民警进行全面、系统的教育培训,强化交管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监管要求的培训,提升民警及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杜绝由于业务不精造成的工作失误,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据悉,北海交警按照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的总体思路,努力打造了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严纪律、做表率”的“交管铁军”,完善了重点业务审核把关机制,提升了执法服务的规范化水平。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