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邀请农业专家“把脉问诊”农业产业

2018-07-18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培训会议现场

  

  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植保室主任、研究员张卫华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7月18日,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植保室主任、研究员张卫华在惠民县农广校领导的陪同下,到姜楼镇就农民关心的玉米、西瓜生产、管理等“疑难杂症”,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

  在田里,张卫华仔细观察西瓜苗的根系、叶片、坐果,详细询问农民朋友的浇水、施肥、管理情况,并将西瓜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详细说明解答。随后,她又来到该镇会议室,对该镇农民朋友开展了一场有营养的农科技术培训。

  在培训会议上,张卫华根据该镇水土环境实际,专门就西瓜生产中浇水、施肥存在的问题及优质高效水肥管理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特别对土壤杀菌和科学施肥提出了专业化、科学化的管理办法,帮助农民开阔了视野,为科技服务三农,促进乡村振兴、帮助农户增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想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