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预警天 惠民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2018-07-1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赵建燕 李娜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赵建燕  李娜)7月17日是初伏首日,随着三伏天的来临,气温居高不下,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持续高温天气给一线环卫作业带来严峻的挑战。

  中午的惠民县城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高温让人们都躲在屋里不敢轻易出门,而每隔几百米的距离,便会看见这样一些人,头戴遮阳帽,身穿橙色服,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为城市的清洁在默默付出,他们便是这个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为确保环卫工人安全度暑,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道路清扫主要以机械清扫为主,以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城区主干道洒水车每天洒水5次,适时出动高炮车,在主干道喷雾降尘,全面落实湿式机扫;适时调整一线环卫工人户外作业时间,发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毛巾等防暑用品,在高温天气里为环卫工人熬制绿豆汤解暑降温,及时关注环卫工人身体状况,避免中暑事件的发生。

  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尽我们所能,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关爱环卫工人:不要乱扔垃圾;嚼过的口香糖,请用纸巾包起再丢到垃圾箱里;拒绝车窗抛物;开车遇到他们请减速慢行;一个城市的文明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