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起 53个部门陆续进驻滨州市政务服务大厅

2018-07-18 09:2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外景效果图

  滨州日报讯 7月13日,记者在全市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暨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历时三个月的建设已经达到入驻条件。7月21日至31日,10个板块的53个部门(单位)将陆续进驻已建成启用的市政务服务大厅,届时将全部按照新流程开展审批服务,既可以实现审批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又可以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年底前,我市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和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网上服务全覆盖,将构建起“一厅办、一窗办、一网办”的服务新模式,争取实现“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

  

  一楼大厅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政府工作报告》把建成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列入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全力打造“1+10”政务服务板块。“1”即“一窗受理”,“10”即设置社会综合事务、商事服务、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便民服务等10大板块,基本涵盖所有涉行政许可事项和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进驻、全程办理。10大板块的功能设计和流程优化工作既是市级政务服务中心高效运行的重要保障,也是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一次办好”的主要载体。

  

  一楼不动产大厅

  新建成的市级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市最大、最综合的政务服务窗口,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重要载体。该中心位于黄河十二路以南新立河西路以西、一馆三中心东楼,共5层,并配套建设了停车场及自行车棚等辅助设施。

  

  二楼公积金大厅

  该中心自4月4日开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同志克服各种困难,历时三个月,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目前,中心装修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办公家具安装到位,信息智能化设备完成调试。7月21日起,进驻单位将陆续搬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对进驻单位提出要求:“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持续在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上下功夫,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一次办好’改革带来的便利。”

  

  三楼人社大厅

  记者了解到,大厅进驻行政许可事项294项,其他权力事项45项,将实现“一厅办”,解决了群众和企业满城跑的问题;10大服务版块分设若干综合受理窗口,负责事项的受理、登记、分办、督办工作,将实现“一窗办”,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往返跑的问题;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开发“一窗受理”功能模块,横向打通单位间信息壁垒,将实现事项受理、审批“一网办”,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把分散在不同部门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实现关联事项“一链办”。

  

  四楼热线大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