煅烧工人:守着1300℃炉膛作业 每班喝掉21斤防暑茶

2018-07-17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苏建军

  

  不仅是衣服,擦汗的毛巾都没有干的时候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张爽 苏建军)“每年到了夏天,煅烧车间的温度就会达到50℃,但为了保证炉膛温度,工人必须24小时轮流上岗坚守在车间一线。”7月17日,科宇能源生产一部部长王飞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科宇能源挥发份煅烧车间一线工人在高温下对工作的坚守。

  

  厂区内近50℃的高温,工人们的衣服后背没有干的时候

  7月17日14时,室外温度达到了35℃。跟随着厂区负责人,大众网记者穿上特质长袖工作服,带上安全帽,走进了整个厂区最热的煅烧车间。刚走进厂房,一股热浪瞬间让记者脸上汗珠凝聚。不等靠近炉膛,汗水已将衣服浸湿,整个车间的温度让人呼吸都有些吃力。王飞说:“因为生产需求,炉膛的温度必须保持在1330℃到1350℃之间。”经过重重隔热,炉膛外面的温度也保持在了50℃左右。在这种高温下,每班工人需工作8小时,汗水让他们的工作服一直处于湿透状态。

  

  工人一边巡检一边记录数据,脸上的汗水如雨般滴落

  车间里,工人们正好开始了新一轮的巡检。操作工人两人一组,手带防护手套,用工具挑开每一个炉膛检测口进行温度查看并记录。“每一个班组有24名工人,对16个炉膛进行检测,每1小时巡检一次,每次大约40分钟。”王飞介绍说。

  

  工人正在巡检,不等靠近炉边就能感到热浪

  巡检完毕后,工人们来到了一处通风口进行短暂休息。科宇能源工会主席徐凯思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工人的安全,防止发生中暑情况,公司为车间每名工人配发了防暑茶以及防中暑药品。交流中,工人没多长时间就把一杯1.5L的防暑茶喝完。“上班期间,一个人平均会喝7杯10.5L约21斤的防暑茶。”

  

  工作间隙,工人们围坐在通风口处进行短暂的休息

  在短暂的交流后,工人们又开始了下一轮巡检。记者起身离开煅烧车间,走到35℃的室外,原先的闷热消失了,反而感受到一丝凉爽。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