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重拳治水全面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8-07-17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殷清霞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殷清霞)惠民县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河长制责任落实,在巩固前期开展的“清河行动”成果基础上,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积极动员全县力量,全力抓好水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成立了以惠民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惠民县河长制办公室,并设置宣传、督导、核查、档案及后勤保障组,具体负责水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及时制定了《惠民县水环境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方案》对饮水水源地保护、河长制工作目标、排污口开展工作以及黑臭水体整治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整治措施和时限要求。各镇办按照属地管理、河长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整治工作的推进落实。

  充分利用“清河行动”经验。召开了惠民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水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出动宣传车30余次,发放《致河湖沿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7000余份,在河湖沿岸村庄张贴公告500张,悬挂横幅300余条;在市县电视台、惠民大众报等宣传媒体多次报道,并在县电视台开设“清河行动专栏”,对全县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进行随时跟踪报道,强力督促。通过大力宣传百日攻坚的目的意义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百日攻坚行动。  

  惠民县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共包括:“清河行动”、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3项内容。其中“清河行动”共需清理违建71处,入河排污口需整治28个,饮用水源地需整治2处。对水环境综合整治中,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汇总,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形成全面的问题清单,制定科学的整治方案与措施,明确整治目标、整治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目前,惠民县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实行日报送机制。建立了惠民县水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群和清河行动群(由县级领导、各镇办书记和14个督导组长组成),要求各镇办每天通过手机微信或是采用书面材料的方式,向督导组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建立督查督办机制。督导组注重现场调度,完善销号台账,对申请销号现场进行全面核实,每处必到,认真验收。建立考核追责机制。督导考核结果,纳入全县2018年科学发展观考核中。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及时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对举报属实的举报人员给予适当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