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24届省运会决赛首日滨州即夺两金!

2018-07-17 08:3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志学

  滨州日报讯 捷报!24届省运会决赛开打,滨州代表队勇夺两金!

  7月16日,24届省运会决赛阶段部分项目提前开打,当日,在青岛平度进行的自由跤比赛中我市运动员张建飞一路过关斩将,摘得46公斤级男子乙组冠军,为我市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决赛中取得开门红,这也是本届省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61公斤级男子甲组比赛中,我市运动员马成龙同样以出色战绩将金牌收入囊中。

张建飞(后排左二)上台领奖

马成龙在领奖台与教练合影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两位运动员的主教练魏龙海,向他了解了两位运动员以及比赛的相关情况。

张建飞(红)在比赛中

  魏龙海告诉记者,张建飞是无棣籍运动员,年仅15岁的他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他的预赛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在晋级决赛的11名选手中仅名列第8。但在决赛中,他充分发挥了“黑马”的潜力,经过三场鏖战,分别战胜来自泰安、聊城和淄博的对手,最终问鼎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被张建飞斩落马下的聊城选手正是预赛中的第一名。

马成龙(蓝)在比赛中

  魏龙海介绍,惠民籍运动员马成龙是61公斤级自由跤比赛中的佼佼者,1999年出生的他已是自由跤赛场上的“老将”,赛前就被预测为夺金点,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他同样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最终摘得桂冠。魏龙海坦言,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对手给马成龙造成的压力并不大,唯一给他带来威胁的是淄博选手韩鑫龙,后者此前刚刚获得全国比赛的第五名。但马成龙依靠强劲的实力和严格的战术执行力笑到了最后。

张建飞夺冠后振臂高呼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充分的备战训练和后勤保障。记者从市体校了解到,为备战本届省运会,我市从营养、训练、科研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充分准备。尤其在训练环节,为增强训练实效,切实提升训练水平,自由跤训练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训练策略,先后赴徐州等多地进行交流训练,优秀队员还被输送到八一队进行训练。还邀请了河北、湖南等地实力强劲的队伍来滨交流训练,进一步提高了训练实效,也为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

马成龙(左二)登上领奖台

  据悉,24届省运会将于10月份在青岛开幕,目前,我市已有400余名运动员晋级各项赛事决赛。自由跤决赛将持续至7月20日,在该项目中我市共有22名运动员杀入决赛,接下来他们将陆续登场亮相,我们期待他们能有出色的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