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入伏 滨州进入“烧烤”模式气温最高达39℃

2018-07-16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游永

  

  滨州将迎来39℃高温

  大众网滨州7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游永)7月17日是初伏首日,三伏天也是一年最热的时节。随着伏天的到来,滨州的气温也节节攀升,正式进入“烧烤”模式,周末最高温度达到39℃,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防晒,避免中暑及皮肤晒伤。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

  滨州气象台7月15日14时45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滨州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温度大都在35℃以上,部分地区将超过37℃。

  据气象消息,未来一周,滨州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16日最高气温36℃,17日到22日气温将逐步攀升,18日最高气温36℃,19日、20日最高气温38℃,21日、22日最高气温将达39℃。

  提醒市民,炎炎盛夏里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熬夜,入眠时不要对着空调或电风扇直吹;出行要随身带着太阳帽、遮阳伞,涂抹好防晒霜,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年老体弱的老年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饮食上少吃辛辣和油腻,多选择清淡菜肴,多吃青菜和水果,适当喝淡盐开水、绿豆汤。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