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创城有我 创则必成 坚决打赢保城迎审攻坚战

2018-07-16 09:5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区长

创城有我 创则必成

坚决打赢保城迎审攻坚战

——访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

  记者:张区长,全市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开展以来,滨城区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

  张瑞杰:4月9日全市“六城同创”工作推进会议以来,滨城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保城迎审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强化主阵地意识,下定“创城有我、创则必成”的坚强决心,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力推进,迅速掀起保城迎审攻坚热潮。

  一是加强领导,创城责任全面压实。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保城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区级领导包乡镇(街道)、责任部门包重点区域工作机制,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分线作战、专项整治”原则,将创建任务分解到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层层压实创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迎审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迎审氛围更加浓厚。充分利用滨城电视台、《魅力滨城》等主流媒体和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类媒介,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角度、深层次的创城宣传,制作宣传牌1.2万个,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6万余份,出动创城宣传车8000余辆次,在全区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支持创城的强大声势。

  三是突出重点,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强力整治市容环境,累计开展联合执法11次,清理城区“十乱”3.1万起,加强日常巡查,坚决防止反弹。强力整治居住小区,坚持无缝隙、全覆盖,457个居住小区整治加快推进;树立创建标杆,对怡海小区等进行重点整改,明确小区整治标准。强力整治农贸市场,健全完善配套设施,严格规范经营秩序,杜绝“脏乱差”现象。强力整治“八小”行业,5789家“八小”行业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达71%。强化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清除死角,清洁庭院,累计清运各类垃圾1.21万余吨。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投入创城经费1.57亿元,城市面貌显著改善。

  记者:下一步,滨城区将采取哪些有力措施,以确保打赢这场保城迎审攻坚战?

  张瑞杰: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滨城区将继续发扬“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攻坚精神,举全区之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坚决打赢保城迎审攻坚战。

  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强大合力。严格落实区委常委包10个乡镇(街道),区级领导包16个农贸市场,区直部门包159个老旧小区和43个责任路段工作机制,将创城任务分解到九大攻坚组、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分线作战,协同推进,确保创城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强大声势。利用各类媒体,持续强化宣传,纵深推进保城迎审“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居”活动,同步设立曝光台,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广泛监督,全力营造“全民全力抓创城、万众一心齐攻坚”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集中攻坚,完善长效管理。聚焦基础设施、老旧小区等整治重点,加大投入力度,全力集中攻坚。坚持建管并重,完善长效机制,强力监管农贸市场、“八小”行业和城区“十乱”等问题,坚决杜绝反弹。

  四是突出严督实考,铁腕强化落实。在前期68轮次明察暗访和7次全区创城观摩的基础上,健全台账,完善措施,限期整改,逐项销号。严格执行一周双观摩制度,强化考核激励,突出督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保城迎审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