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进行多领域合作

2018-07-16 09:1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李默

  滨州日报讯 7月13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凯主持签约仪式。

  宇向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滨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山东科技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和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校60多年来,不仅聚集了一大批学术名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而且创造了一大批国际国内领先的学术成果。山东科技大学学科优势明显、科研成果丰硕,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条延伸、产品附加值提升的现实需求,有很多的对接点、很强的互补性。他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对于滨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在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希望我们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步伐。滨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推进战略合作实施,努力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罗公利表示,开展校地合作对于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加快学校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山东科技大学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校地精准对接、双向交流,为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人才科技支撑和高端智慧保障,努力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将在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毕业生就业、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利用、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等多方面,进行多领域合作。

  副市长潘青、贾善银,滨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华,滨州学院副院长张业赏,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庆国出席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