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在全县半年述职评议中排名高居第一

2018-07-14 1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立足主业 创新实干

  为发展创环境 为百姓守平安

  ——惠民县公安局在全县半年述职评议中排名高居第一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

  近日,中共惠民县委通报了2018年县直及驻惠单位半年述职评议成绩,惠民县公安局取得94.55的高分,以绝对的优势在参加述职评议的77个县直和驻惠单位中排名第一,与2017年同期相比,更是上升了10个位次!县公安局党委被评为惠民县“干事创业好团队”。

  近几年来,因各种因素的影响,惠民公安可以说是“荆棘密布、历尽波折”,这支曾经获得“省级优秀公安局”称号的队伍,其士气几乎跌入谷底!针对这种现状,2017年8月新一届局领导班子成立以来,从班子建设入手,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局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大幅提升,民警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体民警以更加昂扬的士气、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力投身到公安工作中,带动各项公安工作齐头并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在年初的全省科学发展观群众安全感调查中,惠民县人民群众安全感位居全市第一。从这次述职评议结果更可以看出,惠民公安打了一场完美的“翻身仗”!

  惠民县公安局“杀出重围”,可以说是非常不容易。那为什么惠民公安在短短的一年之内变化这么大?我们还是要从惠民公安这一年来的工作中去寻找答案。

  领导重视是关键

  

  班子组建之初,市委主要领导就谆谆告诫新任局长崔树生同志,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尽快重振队伍士气。今年以来,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先后来到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更是在县局领导班子调整后第一时间赶赴惠民,对公安工作提要求、作指示、鼓士气。惠民县委专门召开议警会议,县委书记殷梅英指出,要让公安局有“真枪实弹、真金白银”。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先后5次到县局调研,协调解决制约公安工作的各种问题。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鼓舞了队伍士气。

  

  

  队伍建设是保障

  

  一年来,县公安局首先从抓党委班子入手,局党委成员带头讲原则,始终把原则性放在第一位、把党委的决定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定贯彻执行党委会的议事规则,严格按照党的组织纪律办事;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通过谈心、交心,维护好班子团结。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大幅度提升。

  

  在队伍整训动员大会上,崔树生局长开宗明义,指出要用严明的纪律锻造队伍。要时时用党章、党纪,用条令、条例作为准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各级领导同志带头执行纪律,做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的模范。队伍整训期间,全体同志扎实学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条令条例,学预案法规,学队列动作,队伍的整体精神风貌得到全面提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走访调研等形式,工作作风得到切实改进。

  

  一年来,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崔树生同志深入基层所队调研20多次。入冬后基层民警的取暖是如何解决的,他用了三个晚上连续跑一遍派出所;过年了,为了看看同志们的年夜饭准备的怎样,他又跑了一趟。一年来,有的派出所他已去过六、七次。班子其他成员也都纷纷深入基层所队,与同志们打成一片,在全局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通过一年的倾力拼搏,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大幅提升,真正实现了一场“破茧化蝶”式的蜕变!

  

  突出主业是根本

  

  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置突发案事件,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安保任务。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中,民警们风餐露宿,枕戈待旦,表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坚强的战斗力。其中一次重点安保任务,县局共有2个集体7名个人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通报表扬和记功奖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开始就展开了凌厉攻势,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涉恶类犯罪团伙9个,破获黑恶类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给社会面上的各类黑恶犯罪以彻底扫荡,目前,扫黑除恶斗争正向纵深推进。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始终位于全市前列。破获食品、药品、环境污染案件7起,其中侦破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涉案价值1500余万元。全县破获刑事案件370起,同比上升18.21%。

  

  

  规范执法是保证

  坚守底线强化打击,坚决向袭警、辱警者“亮剑”!针对频发的袭警辱警、暴力抗法现象,惠民县公安局牢牢守住“法律”这一“基准线”,在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面施治,初步形成了“以规范提效能、以打击树警威、以宣传扬正气”的工作格局,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显著增强,执法权威大幅提升,公安机关整体形象全面提高,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丰收”。

  

  

  打击暴力袭警工作经验得到省委政法委通报表扬,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法制日报》、山东卫视《调查》栏目、滨州电视台、齐鲁网、大众网等各级主流媒体大篇幅滚动宣传报道惠民县局打击袭警辱警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警务改革是方向

  抢抓公安改革历史机遇,以勤务改革弥补警力不足,以机制创新促进警务效能提升,深入推进交巡一体化、警务协作区、警务实战指挥等机制改革,有效提升了对社会治安复杂局势的驾驭能力。全县刑事发案万人比为3.7,全市最低;上半年实现城区124天刑事零发案,全县78天刑事零发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连续4个月全市第一。市委领导同志对惠民公安的改革措施专门作出批示。

  

  

  

  新时代、新形象、新征程、新作为!正是惠民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竭尽全力为发展创环境、为百姓守平安,这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群众的“点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