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成立

2018-07-13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全体志愿者宣誓

  

  为邹平县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授旗

  赠与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画像”

  

  赠与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画像”

  大众网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韩金枝)为践行“博爱、责任、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7月13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邹平县人民医院分队正式成立。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凌凤,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大医学堂研究中心主任刘则杨,第四十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原护士长刘振华,邹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颖,邹平县卫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军,邹平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心珉,邹平县红十字会戴健龙以及310名护理志愿者代表出席此次成立大会。

  会上,邹平县政府副县长韩颖对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坚持立足自身成长、坚持促进护理事业发展。邹平县卫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军表示,邹平县人民医院要以护理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拓宽工作思路,把医疗服务工作和社会志愿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适应群众高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邹平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心珉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行业特长,开展以保护生命安全、维护身心健康、传播健康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会做好与“大爱”志愿者协会的专业分工,进一步合理志愿服务队伍结构。

  会上,由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肖凌凤为邹平县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授旗,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刘则杨向邹平县人民医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赠“南丁格尔画像”,第四十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振华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并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肖凌凤、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大医学堂研究中心主任刘则杨分别以《赢在沟通》、《护理科研成长与职业生命力》为题开展了讲座。

  据了解,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将以此为契机,牢记总队宗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奉献爱心,发挥护理专业特点,帮扶弱势群体,传播健康理念,为全面落实“健康邹平”战略,促进邹平县人道主义事业和卫生计生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