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300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市民就餐更放心

2018-07-13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工作人员向餐饮单位人员介绍明厨亮灶相关情况

  

  餐饮单位对厨房进行4D管理

  

  已挂牌的餐饮店

  大众网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张爽)自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明厨亮灶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正在稳步进行。目前,已经授牌的“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已经有8家,其中餐饮店6家、中央厨房1家、学校食堂1家,经统计现达到名厨亮灶的餐饮业户近300家。

  通过前期对各大中型餐饮及学校食堂的指导和打造,截至现在共有100多家餐饮单位以“网络厨房”的形式接入区食药监局网络监管平台。现阶段主要是在各大中小型餐饮、学校食堂、中央厨房等各种业态全面推行明厨亮灶。经过前期申报和现场预审工作,在申报的基础上,区食药监局对各参评单位进行了多次规范指导,目前,已经授牌的“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已经有8家,其中餐饮店6家、中央厨房1家、学校食堂1家,经统计现达到名厨亮灶的餐饮业户近300家。

  据了解, 推动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消费者可直观了解餐饮单位的原料选择、烹饪加工等各环节工作,实现后厨全透明化,大大增强餐饮单位的自律性和规范性,有利于餐饮单位向消费者展示食品加工制作关键过程,接受消费者监督,为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与卫生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