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移风易俗出新招 康家堡村建起全市首个婚庆主题公园

2018-07-13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洁 申建强

  

  主题公园场景

  

  吸引年轻人参观拍照

  大众网滨州7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洁 申建强)一步相识、两步相知、三步相惜、四步相恋……迈过九块刻有祝福的石板,通向的是红色的结婚证书雕塑。蓝天、绿树、红雕塑,格外明艳动人,这就是康家堡村的又一亮点工程——移风易俗婚庆公园。

  去年选举后,康家堡村成立了新的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红白事标准,标准制定以来,村里7次白事都完全按照规定执行。白事执行相对简单,喜事怎么寻找突破口,成了村班子的一项大事。刘连成是市民政局派驻康家堡村的第一书记,对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与村两委讨论,与村民沟通,决定建一个婚庆主题公园,倡导村民婚事新办。

  公园建在村南,镇上设计了园林绿化,市民政局定制了婚庆主题雕塑,建造了婚礼舞台,7月1日,公园正式建完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园内的倡议书上倡导节俭办婚事,抵制铺张浪费;文明办婚庆,拒绝恶俗闹婚;倡导婚事新办,推行集体婚礼。公园成了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推行喜事新办的主阵地。另外,公园内有草坪,有小舞台,新人可以来此拍摄婚纱照,也可以举办户外草坪婚礼、集体婚礼,留下独一无二的婚礼回忆。

  康家堡村婚庆广场的建设,只是皂户李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亮点。自去年社区两委选举以来,组织群众选出了新一届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红白理事章程和红白事指导标准,在全镇74个村制作公示栏进行公开公示,同时召开培训会议,邀请移风易俗先进村负责人讲课,全面提高红白理事会成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注重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对全镇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绘制移风易俗墙体画30余幅,粉刷宣传标语100余条,发放张贴宣传单页12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余次,制作微信宣传稿件,录制宣传音频,通过线上线下视听双渠道,全面提高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