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人民医院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滨州)护理高峰论坛

2018-07-12 2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张静茜

  

  开幕仪式

  

  护理技能观摩赛现场

  

  文艺汇演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张静茜)近日,邹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宋翠华带队一行九人前往滨州,参加了首届海峡两岸(滨州)护理高峰论坛的系列活动。

  据悉,首届海峡两岸(滨州)护理高峰论坛于7月6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胡荣波,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市台办主任刘晓霖,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邹平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夏勇,海峡两岸200多名护理专业的专家、师生代表、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滨州职业学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7月6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滨州)护理学术论坛开幕,论坛共收集了海峡两岸论文80篇,其中,邹平县人民医院有23篇被评为优秀论文。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健康中国背景下的护理教育与养老问题,就创新型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如何使用体验式教学法、翻转式护理教学、如何使用竞赛促进护理教育、如何更好的改进护理实践教学、医办养老模式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7月7日,首届海峡两岸(滨州)护理高峰论坛举行了“护理技能观摩赛”。观摩赛包括前臂骨折固定包扎技术和心肺复苏技术两个操作项目,聘请了来自台湾和大陆学校、医院、企业等岗位的10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台湾学校、大陆职业院校、医院等16个单位共44名选手进行了技能展示。最后,两地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邹平县人民医院护士贾颖欣、夏凯月获得优秀技能展示奖。7月7日傍晚,“两岸一家亲,血脉根连根”联谊联欢晚会在滨州大饭店举行。邹平县人民医院作为协办方,带来的歌伴舞《两岸一家亲》、舞蹈《感恩的心》获得了在场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大家共同欣赏了友谊之舞,和谐之歌,畅谈同胞亲情,共话两岸发展。

  据了解,“首届海峡两岸(滨州)护理高峰论坛”是经国台办立项的重点交流项目。论坛围绕护理文化,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彰显白衣天使风采”为主题,遵循“务实、节俭、高效”原则,通过论坛增强海峡两岸青年对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为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