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老年教育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在滨州举行

2018-07-1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宋学臣 胡磊

  

  全省老年教育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宋学臣 胡磊)7月11日至12日,由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学术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滨州市老年大学承办的全省老年教育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在滨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培训班邀请了天津市教育科学院、省老年大学协会的专家教授就老年大学理论研究、文稿写作进行培训,并实地观摩了滨州市老年大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等地。

  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省协会学术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德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致辞。

  任德强在讲话中说,学术研究是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老年教育事业的驱动力,省协会在滨州举办全省首次老年教育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意义重大。

  曾晓黎在致辞中说,滨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工作,始终把发展老年教育事业作为新时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解决老龄社会突出矛盾的重要举措来抓。滨州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实践,不断推进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努力推动老年教育事业争一流、上水平。

  在研讨交流阶段,滨州市老年大学作了《立足实际 探索创新 不断推进新时代教研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典型发言。培训期间,省老年大学协会学术研究工作委员会还召开了主任会议,听取各单位对学术研究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学术研究委员会委员、各理事校分管领导及全省各地市老年教育理论研究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