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18-07-12 11:1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7月11日下午,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主席台就座并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373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3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50人组成,王文禄为大会秘书长。

  张光峰讲话指出,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选举产生滨州市市长,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决定,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贯彻会议的指导思想,按照会议统一安排,集中时间和精力,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标准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张光峰强调,本次大会将选举滨州市市长,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各位代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酝酿讨论,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各代表团要按照会议通过的选举办法和日程安排,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张光峰指出,这次大会将审议通过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决定(草案)。希望各位代表结合我市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审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动改革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

  张光峰要求,这次大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会风、勤俭办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及列席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依法办事,坚决反对和克服自由主义;严格遵守大会议程和安排,按时出席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和统一组织的活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特别是,大会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等文件,请各代表团认真组织好集中学习。大会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分工,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尽心尽责,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顺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