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二中开展“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18-07-11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何忠

  

  学生家长在横幅上签字

  大众网滨州7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何忠)炎炎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提升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阳信二中采用多种渠道和形式向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教育,严防因游泳或其它意外带来的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9日清晨,学校在操场上举行了以“学习安全知识 共享平安暑假”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校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一些溺水事故,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同时,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及开展智慧施救的具体措施等安全常识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向同学们提出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做文明学生的倡议。

  另外,为使广大家长明确监护责任,通过家校合力,共同做好溺水事故的预防工作,学校组织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家长会。向所有学生家长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与家长签订了《学生防溺水安全责任书》《预防学生溺水承诺书》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使家长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和能力,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形成家校共管、多方联动的防溺水工作机制。学校还制定了“班主任包班级,任课教师包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机制,使全体教师都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积极参与到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中。

  本次“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向师生和家长普及了预防溺水知识,同时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教育氛围,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为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