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港铁路二期工程(北海段)路基填筑工作已基本完成

2018-07-11 11:03: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曹坤 曹洪祥

  北海经济开发区克服滨港铁路二期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滨港铁路二期工程北海施工段路基填筑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沿着北海经济开发区滨港铁路二期工程跨省道311特大桥一路向北,开阔平整的铁路路基把东风港站、滨州港站等重要铁路站点有序串联起来,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

  中铁十局一公司滨港项目部技术负责人 权威: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滨港铁路二期工程郝家沟至滨州港段路基的施工现场,本工程全长19.02公里,经过前期的水泥搅拌桩施工、基床以下路基的填筑,现场正在进行基床改良土的施工,预计今年的8月份完成所有的路基填筑。

  据有关人员介绍,自滨港铁路二期工程路基填筑工作开工建设以来,除了要克服雨季降水等不利天气因素影响以外,最大的困难是“地上的水”所带来的影响。

  中铁十局一公司滨港项目部现场负责人 袁宝峰:

  我标段内分布有大量的盐田、虾池,施工难度较大。通过前期策划和方案优化,中铁十局滨港项目部采用先填筑作业平台,再进行水泥搅拌桩地基处理,保证了地基承载力,同时我们采用拌合水泥改良土施工,确保了路基填筑质量。

  在先后完成跨省道311特大桥、潮河特大桥等任务节点目标的建设后,滨港铁路二期工程东风港站、滨州港站、铁路路基等基础配套工程建设也进入新阶段,为早日实现港铁联动,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铺好了路子。

  中铁十局一公司滨港项目部现场负责人 袁宝峰:

  在下一步施工中,我们将继续优化施工方案,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