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2018-07-11 10: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7月10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找准不足,积极作为、合力攻坚,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10个县区、4个部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副市长分别进行了点评。

  宇向东在讲话中指出,10个县区,汇报成绩不虚夸、面对问题不回避、下步工作有信心,充分体现了敢于直面困难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4个部门,形势分析透、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切实发挥了参谋决策、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副市长的点评,对县区情况分析透彻、直击要害,并且提出了很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就“当前形势怎么看”“下步工作怎么干”,宇向东强调,关于 “当前形势怎么看”,就是要辩证对待成绩与问题,既要坚定信心,时刻保持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也要直面困难,尽快扭转经济下滑的被动局面。总的讲,滨州新旧动能转换有亮点,但项目质量不高;乡村振兴战略有破题,但成效不明显;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有亮点,但没有形成燎原之势;生态文明建设有成效,但任重道远;民生改善保障有改善,但仍有欠账要还。上半年经济运行喜忧参半,从运行态势来看,动能转换节奏加快,服务业主导地位加强,市场预期明显向好;从实际效果看,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绿色发展成效明显,新兴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各级各部门要辩证看待当前形势,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精力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宇向东指出,关于 “下步工作怎么干”,就是要紧紧围绕“争一流、上水平”工作定位,既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也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决守住“三条底线”。坚决守住金融风险底线,认识要到位,行动要果断,措施要有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好海上安全管理,抓好道路运输管理,抓好企业生产管理,抓好校园安全管理,抓好校车运营管理。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坚持秉公用权依规执法。二要全力打好“三场硬仗”。要全力打好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要全力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要全力打好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三要努力实现“三个突破”。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在发展农业“新六产”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文章,积极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引擎,在工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加大招商力度,扶持企业发展。要以提升优化产业结构为导向,在现代服务业培植上实现新突破,抓好大型综合体建设,抓好电子商务发展,抓好信息技术应用。四要持续强化“三个保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强化责任保障,强化机制保障,强化作风保障,强力推进工作快落实、早见效。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半,各级各部门要直面困难和问题,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步伐、提升质量,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庆平、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