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种自食绿色环保 滨北敬老院里打造出“开心农场”

2018-07-1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老人在采摘自己种植的蔬菜

  大众网滨州7月1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俺现在吃的可是绿色环保的自家菜!自己种菜,不但菜吃着放心,而且能锻炼身体,还能从敬老院领到‘劳务费’”。近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中心敬老院里2名老人在敬老院“开心农场”里收获黄瓜和豆角。

  据了解,老人的宿舍西边是块闲散地,敬老院把它开垦成菜园。菜园刚修葺完成,张健等身体好的院民就自告奋勇要求种植蔬菜。“看着他们体格都比较硬朗,就让他们干些种植、浇水等轻活,肥料、菜种、水、机械等费用都由敬老院负责。我们还会给老人一定的劳务费。”看到老人们互帮互助,在一块乐呵呵劳作的场景,敬老院院长李文江高兴地说。

  据悉,该敬老院积极探索创新,推行互助养老的模式,既节约了政府投资,又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